昭辞

尸体在做饭

【德哈】霍乱时期的爱情.

上承Chapter2. 建议配合巴赫《Toccata in D Minor》食用效果更佳.

Chapter3.

年轻的医生薄薄的嘴唇张合着,吐出的字句无声地咆哮着奔向温和的研习生的耳朵,叫嚣着坠入黑发男人的眼睛,撞碎了温温润润的祖母绿,不得发出的爱意骑在脱缰的野马上摇摇欲坠,却拎着想要逃跑的一瞬机会的领子耀武扬威。

 
 

黑发的男人白皙的手指一下攥紧了书本,仿佛手里抓着的不是福音,而是不知从何而来的紧张与窘迫。

然而他很快将破碎一地的祖母绿扫进睫毛的阴影里,开口时脸上还是温润的笑容。

“咳,那么,德拉科先生,你想听哪一段呢?”

“都可以。”只要那肃穆严谨的一字一句是随着你微微突出的喉结震动发出的。

 
 

多巴胺分泌。

而后去甲肾上腺素飙升。

奇怪。明明他读的速度比adagio还要慢一些,怎么我的心跳比最急板还要快。

奇怪。

 
 

天色将晚,哈利合上了书本。

“今天…就…”

“是我打扰您了,波特先生,”德拉科站起身,扬起一个装模作样彬彬有礼恰到好处的微笑,“希望上帝能知道,他的有一个信徒,是那么热爱他的主,是那么虔诚肃穆,那么…”

戛然而止。

医生对波特家的少爷微笑颔首,而后离去,轻飘飘在这一段落下一个无限延长。

波特家的青年目送着他离去,随着风度翩翩的医生离去的还有黑发男人最后的一丝镇静。

铺天盖地汹涌而来的陌生情绪几乎将他溺毙。二十三岁的文学天才对情绪总是敏感的,却总是缺少直面的勇气。

他以往还肯判断,这次他如避蛇蝎,碰也不敢去碰一下。

一八七五年七月十四日,发生了什么呢?

桑格瓦最有名的医生来家中做客,和他偶遇,互相自我介绍外加握手。

然后呢?年轻的男人没有几乎每天都踏足第三区,没有一次又一次地在花园外踱步或是路过。

就是这样,对吗?

对,就是这样。

仅此而已。

还能有什么呢?

教堂沉闷的晚钟呵斥着让他停止思考,手中的教义混合着淡淡腐朽的味道。

 
 

他猛的警醒,被迫将一个金发男人的背影扒拉进脑海深处,然后惶恐地往上面堆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欲盖弥彰。

 
 

渴望评论.jpg

评论(4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昭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